雪时

i鹏 i玦

【狮心】我怀疑我室友喜欢我


*泉レオ倾向。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床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发着光亮。荧光映照得一张脸格外苍白,还有一双手,劈劈啪啪地敲打着键盘。这声音与机器高速运转时的噪声一起回荡在室内,显得愈发空寂。
但房中人的内心既不苍白也不空寂。
月永雷欧,性别男,爱好既非男也非女而是外星人。今年二十岁,心理年龄大概是十二岁。目前在某大学计算机系就读,成长之路顺风顺水,一路高歌。也就是说,他是个天才。
此刻,他似乎情绪高涨,双手的速度提升仿佛在翩翩起舞,鬓边的发丝在脸侧微微摇晃,嘴角渐渐上扬,瞪大了的眼睛甚至闪闪发光。突然——
“啪。”伴随着开关闭合的声音,室内的大灯猝不及防地亮起,光明降临到了这个房间的每个角落,黑暗无所遁形。月永雷欧迅速把脸埋到了被子里,发出了一连串极富抑扬顿挫的呜嘤声。
“你这笨蛋是想说什么,根本听不清啊。”一个稍显冷淡的声音响起。
“呜啾!濑名是大坏蛋!妨碍了我和外星人的交流!灵感被吓跑了怎么办?”他闻言把头抬了起来,抱怨道,“还突然开灯,好刺眼啊。”
“你刚才说什么?我是大坏蛋?妨碍了你?”濑名泉微微笑着。月永雷欧脑内的警报器开始闪烁嗡鸣,大事不好!他跳下床打算开溜,却感到突如袭来一阵眩晕。还好有一只手伸来,拽住了他的衣领把他提了起来。他刚要松一口气,没承想被濑名泉顺势扣在了怀里。
好吧,逃不掉了。月永想,我现在堵住耳朵还来得及吗?会不会被打?
还没等他权衡好,濑名泉的脸已经一点点凑近,越来越近。
这是犯规!这人的脸的存在已经犯规了!
擦过侧脸,越来越近。脑内警钟长鸣,就在月永犹豫要不要偏过头避开时,濑名泉停下了。
而说教时间开始了。“你要躲到哪里去?都跟你说了多少次,关灯看电脑对眼睛不好?你就不能乖乖听话吗?还有你吃晚饭了吗?或是说,你今天吃饭了吗?刚刚又那么快地站起来,低血糖了吧?真是的,超……”
濑名泉的嘴贴近他的鬓角,正好对着他的耳朵。这样他能感受到很多,包括濑名压得很低的声音,他说话时带出的气流,他的口癖,他的体温,他突然的停顿。
还有他的心跳和温柔下来的语气。
“我带了饭回来,去热热,你先吃块糖吧。”说着,濑名松开了月永,又不容分说地从衬衫口袋里拈出一块糖塞到了月永的嘴里,才转身踏出了房间。
如果忽略耳边可疑的红晕是很帅啦濑名。月永看着他的背影,心里忽上忽下。
是这样的。月永雷欧,性别男,爱好外星人。外星人不是指e.t.而是他的外星人电脑。目前在某大学计算机系就读,和室友在外合租。天才如他,成长之路顺风顺水,一路高歌,但最近他面临了迄今为止人生中最大的危机——他怀疑他室友喜欢他。

tbc.

评论(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