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时

i鹏 i玦

练笔「向森见先生致敬」


洗了把脸,我总算冷静了下来。

抬起头,我望着镜中的自己。
苍白的面色使天生的黑眼圈暴露得愈加明显。一旦摘下眼镜,空洞的眼神就一览无遗。眉宇间怎么看都没有常用来形容大侠的浩然正气,倒是能看出猥琐之气。
我就这样和镜中的自己对视。即便加上修辞也不过是两个仿佛有丝分裂一样的无用男大眼瞪小眼。这场景怎么看怎么恶心。忽然想到我刚才不该那么生气。他们说的都是实话,没有错。
事到如今,我已找不到狡辩的理由,也不想再狡辩了。我没有享受到什么权利,但是义务两个大字却从空中压下。这种事情实在是不合理。却没有人主动站出来承认他的错误。“啊!先生,都是我的不对……我是谁?我是你小学的同桌啊!我实在不该嘲笑你给隔壁班班花写情书的事。我明明应该鼓励你,成为那个女生的好友,在她面前说你的好话,给你制造各种偶遇,并且把别的男生写给她的情书全都藏起来……噢,我是一个多么失败的同桌啊。请您原谅那个年幼无知的我吧!”当年成绩很好人又漂亮的同桌向我低三下四道歉的场景,看来只可能出现在我的幻想中了。
所幸身为中国男人的我才不会当逃兵。你们尽管丢下我向前跑吧,奔向你们蔷薇色的生活!我就这么孤独地背负着所有的罪过,将薄情的你们一一原谅。至于那些隔岸观火的家伙,虽然摆着一副幸灾乐祸的可恶嘴脸,但是善良如我,也不与他们计较了。
我把大学生活想象得过于美好,以为我将摆脱被扣以“不合群”“孤僻”“阴郁”等帽子的过去,与外表甜美容易害羞的少女展开一段明朗的感情。这样天真地做着白日梦的我啊,却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即便上了大学,我依旧是没有长进的我。不能再将没有女生缘的事实故意忽略掉,一个劲地强调是自己要努力学习的苍白说辞了。
这么想着,我仿佛看到命运女神温柔地笑着说:“可怜的孩子,你终于开窍啦。你是注定要成为魔法师的男人。”接着美丽的女神向我伸出手,说:“来吧,孩子,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记得小学演话剧时,扮演大树的我拖着笨重的服装在众目睽睽之下摔倒了。于是扮演白雪公主的可爱女生向我伸出了她那白净的小手,那一刻,她在我心中简直就是降落人间的天使,我甚至看到她身后散发出万丈光芒。
长大后我才意识到当年的自己很傻很天真。女生都是大麻烦。还万丈光芒?又不是释迦牟尼!天使长的是翅膀!
所以说这是为什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现了偏差,以至于我从那么纯真可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心理扭曲外表猥琐(调换亦可)的宅男?
我抬头看着苍白的天花板,依旧毫无头绪。

这是第二次有女生向我伸出手,而且这个女生还是美到爆的神明。即便我毫不犹豫地握住她的手,背弃昔日的战友,作为异端而存在,从此踏上了与世界为敌的浴血奋战的道路,也无可咎责。
但我哪是轻易拜倒在美色之下的人。
所以我吓得拼命挣扎,然后……我就醒了。
靠,什么劳什子的命运,我可不相信那个一看就不靠谱的女神。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