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时

i鹏 i玦

片段灭文法。

1.

山中。逢雨。


 

2.

已删除。


 

3.

高考那两天断断续续地下着雨,天没放晴过。西门吹雪喜欢这样的天气,这会让他想到伦敦。

说到伦敦,他一直相信平行宇宙里有一个长着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脸的S.H住在21世纪的英国贝克街。

 

雨伞都放在了考场门前一排排的桌子上。老师在考前就叮嘱过,到时候不必找自己的伞,随便拿一把伞就走吧。即便如此,西门吹雪也没想过自己的伞真的会被拿走。

这是第二天的中午。

抿着嘴找了几圈后发现伞是真的不在了。雨落在肩头。西门吹雪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办法做到“随便拿一把伞”——在他甚至不知道伞的主人的卫生状况的前提下。若说他只有这一层出于自身的顾虑,倒也不是。但最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他的潜意识告诉他,这太麻烦了。

所幸雨并不是特别大。

 

想了想自己的高考成绩,西门吹雪觉得可能是自己太事儿逼遭了报应。

但转念一想,自己又没做坏事,甚至可以说是做了好事。

 

“是啊,我没做过什么坏事。只是有点事儿逼罢了。”

 


4.

——以下是叶孤鸿和他的死党A的短信聊天实况。

“哇,男神的自我介绍真是太帅气了!!”

“‘是啊,我没做过什么坏事。只是有点事儿逼罢了。’这种自我介绍到底是哪里帅气了?”

“男神的日文名是不是ふぶき啊。”

“……劝你最好不要问他。”

“为什么不要问他(╯﹏╰)b”

“我说,你能不能开了WiFi再跟我发短信啊!这可都是钱啊!iMessage哪里不好,为什么要受到你的冷遇!”

“( ̄▽ ̄)呀,生气了。”

——结束。

 

和钦慕已久的男神分到了一个班,这就是大一新生叶孤鸿生命中的小确幸。

 

正所谓上帝为你打开一扇门,就会为你关掉一扇窗。

 叶孤鸿因此也不得不和他的腹黑哥哥上了同一所大学,这就是大一新生叶孤鸿生命中的不幸。

 


5.

La vie est trop courte,et Proust est trop long.

 

但生命有时又是那么漫长。

 

“直到你出现,让我发现我的世界并不完整。”

西门吹雪怀着一点点希望与一点点妒意用钢笔在摊开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这句话。他看过的一些故事里总会出现那样的人,他们不懈地去靠近去温暖冰冻的心,或是冰冻的心靠近彼此、互相温暖。他不确定自己日后的生命里会不会出现那样的一个人。

如果有的话,固然是好的。但是没有的话……倒也没什么。毕竟他早就安排好了自己的未来——大的方向、小的细节,都有一些很明确的计划。并不是说它们非被完成不可,但他清楚地知道,他不可能因为任何人或事就放弃那些。

那没什么的,他告诉自己。别去抱有期待,那没什么的。

 

只是一想到还有很长的路要一个人走,他就难过得想哭。


 

6.

“这种时候,请不要讲‘西门吹雪吹的不是血,是寂寞’这种冷笑话。”


 

7.

楚留香正发呆发得出神入化时,手机忽然震动起来。

旁边座位的老兄在睡觉,他赶紧拿起手机,一看是舍友打的电话。

“喂,老臭虫,大事不好啦!!”

舍友的嗓音很是洪亮,睡觉的老兄动了一下。他稍微调低了手机的音量,有点儿不满地说,

“花疯子你小点声。我这正上专业课呢,别一惊一乍的。”

“嘿!我好心通报你一声你还有意见啊。你自己上天涯看看吧!有一个挂人的楼目测要火,兄弟我目测被挂的那个人是你。”

语毕就挂断了电话。

楚留香知道自己的这位舍友不会没有把握就这么说的。打开天涯论坛,虽然很希望那不是真的,但胡铁花口中的那个楼貌似就是那个帖子吧。

——我的前任是渣男。

看完整篇帖子,楚留香郁结得不行。他几乎可以肯定那个“渣男”就是自己,也差不多能推测出发帖的人是谁。

他颤抖着手,点开拨号键盘,几秒后,电话接通了。

“李红袖!!你写的那是什么东西!”

那边传来了女孩子清甜悦耳的笑声,

“我就是和楚大公子开个调皮的小玩笑嘛。”

 

“赶快给我删掉!!!”

 


8.

我在这里。我在注视着你。

像是一个谎言,

又像是动人的情话。



评论

热度(2)